运动会3
整个足球场此刻已是沸沸扬扬,人山人海。紧张激烈的气氛在空气中漫延,一闻就能闻到——我们班的副班长江同学正要参加男子跳高。
大本营还是一片死寂。突然,广播中念到江同学的名字,大家都高兴起来,为他加油打气。他仿佛迎着一阵微凉的淡淡的秋风,来到跳高场地。先是其他同学一个个地跃过跳杆。当然,你也不例外。到了后面,难度也越来越大。瞧,一位同学一跳,吃了个倒栽葱,没过。一个个同学都在这个高度淘汰了——115厘米。
前者的一个个失败,终于到了你。你的脸上飘出一丝恍惚的紧张与压抑,班级的同学也都知道现在的你是有多么焦虑。我们都像一只只小鸟似的,飞过跑道,不管不顾,过来为你加油鼓劲。你注视着那个高度,注视着,双脚开始起泡。起先,放慢的迈着大步。阳光在这时变得火热了,散在你的身上,分明地看见你额上豆点的汗珠哗哗落下。但你却一心只想跳过那个高度,脚步越分紧了,一步、两步、三步……终于到了起跃的那一瞬间。
回想起班级里的你了,是个多么默默的人啊——那天,班级的人都走光了,地板脏兮兮的,你也该走的。可是你却独自一人留下来,我在窗台看到:你一丝不苟地将班级打扫了一遍,才背起书包。
现在,在赛场上,也是在战场上。你表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那一跃:起身,蹬起右脚,又抬起左脚,背沉沉的落在垫子上,天望着你,你望着天。
过了!
七年级男子跳高运动会颁奖仪式上,当喊到你的名字,当响起七(1)班班歌,又是一阵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