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又是一夜秋风燥,倦雀窝巢待暖嗷。且料枯枝添白雪,平添壮志一思潮。许久没有坐下来写些东西了,留下了许多欠账!亏欠别人是种道德的谴责,亏欠自己是在扼杀时间的生命。能静静地坐下来,是种幸福。能将自己置身之外,是种超脱。而我原来为什么感觉这是种痛苦呢?生活应当如静静的流水,虽有感知逝去的韶华,然后平淡地注入心底一丝溪流,随着年月的积累的态势随流而下,伴着风露,夹着恬淡,赏着世间虚浮繁华守着内心的田园归去。哗哗地、呼呼地任风露吹拂飘扬的秀发,让两耳灌入自由的思潮。咚咚地、砰砰地任激流荡起幸福的心跳,让心随激流的乐章感触山川、树木、悬崖所带来自然的密码,忘掉怨恨、忘记不满,它如暴烈的骤雨、炽烈的干旱、严酷的冰雪,但那些是自然的必需品,有暴烈的骤雨就会有绚烂的彩虹,有炽烈的干旱就会有润物的泉流,有严酷的冰雪就会将会有春的到来。世界虽有无情的沙漠,但也有热情的荒原。虽有极寒的冰雪,但也有爱斯基摩人的征战自然的豪情。
能静下来真好,能写作真好!写作能使我尽快地静下来,放下对不公的抗争,放下对恶人的仇视。原来你们都是我生命患病的一味良药,催我康健,逼我体强。
我想做一颗思想着的树,让我的根系深深插入生活的沃土,让动植物腐败的躯壳化作肥沃的养料,顺着我的系脉壮硕我的枝干。让智慧的涓流顺着我系脉达升到我的枝叶。让岁月磨平我稚嫩的肌肤,让厚厚地褶皱的树皮抵御风霜雨露;让闪电雷雨打击、撕裂我的枝杈,让挺直的枝干向着阳光恣意的生长;让太阳灼热我的脸颊,让我的枝叶漫天地生长为大地留下一片绿荫;让秋的落意打散我头上繁华,让我珍惜过往允吸的甘露和不懈、不屈的努力。让冬的浩雪重重地压在我的肩头,让历史来考验我多年的积累到底能否撑起傲峻的梢头。
啊,我愿意做一颗思想的树!
做一颗思想的树,就要忍耐寒暑秋冬无情的吹打,就要忍耐风雪雷电地傲意欺凌,就要忍耐同类的相互绞杀,就要忍耐友朋分崩离析 ,然而你只能深深地将根系牢牢地扎在土壤里,去迎接、去感悟或许曾失意灰心、或许曾有所畏惧!无论你的坚强与脆弱,你都不能言语、不能退缩!都将化作一颗树站立在那里。
命运注定就这样折磨着你,当你学会熬过秋冬寒暑,当你学会挺立雷电风雪,当你学会应对相互绞杀,当你学会平淡看待离合,你焦脆的枝干就会再萌生翠绿的枝桠,你弯折的枝干就再会重生粗壮的臂膀。只要你的根不死,只要你有肥沃的土壤,只要太阳还照耀着大地,只要有甘甜的雨露,你依旧会成长。
命运就这样的折磨着你,当你当你刚刚破土而出 ,当你稍稍成长进步,当你成为参天大树,小虫会啃食你的种芽,动物会吃掉你的枝桠,雷电会斩腰劈折你躯干,可能还没给大地一片绿荫,你就消匿在苍茫的世界里。
你的求助像无音的声波只能传到你根系,你的哀求像无声的空气连自己都无法辨别。 你就是个失宠的婴孩,上帝无法看清你的位置,可厄运却时常垂青眷顾你。你就这样的一步步成长,你就这样地一点点重生。当你枯萎发黄,当你朽木不堪,连蚂蚁都不愿光顾你的时候,你会就此任命吗?
不!在生命的字典里,我早把命运的抗争当做工作。早把厄运的垂青当成家常便饭。只要我曾努力地挣脱种壳和泥土,只要我存活于这美好的世间,只要我曾带给你一片绿荫。我都来过!我虽不能言语,我虽不能挣脱,我虽不能躲藏,但我迎着你,用我的枝干、我的枝叶、我的生命的每一部份迎着你的风、你的电、你的雪。
我的生命只有在这一刻才算是尽善尽美,只有在这一刻才算是没有白活。
我愿化作一颗思想的树,让我的根系深深扎人肥沃的泥土,当春去秋来,我愿化作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报答泥土芬芳的情意,我
愿以我的生命躯骸还给生我养我的土壤。
我愿化作一颗思想的树,来也赤条条,去也赤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