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上次暑假里,爸妈带我去韩国济州岛旅游,坐潜水艇观看海底生物。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海下40米左右的地方,我看见了一群群可爱的鱼儿,有的身穿金色的衣服,闪闪发光,十分漂亮。有的全身银色,像一个个洁白而又美丽的公主。还有的没有银色的那么纯洁,也没有金色的那么耀眼,只是谈谈的紫色小鱼。还有弯弯曲曲的几条海带,还有一个大红色的珊瑚,形状十分奇特,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美丽的景色。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地把我吸引了。
在今天的社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由于人类的长期开采,陆地上的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锡、锰、硫等多种矿物质和元素以经十分稀少,科学家发现,海洋里蕴藏着许多陆地上稀少的矿物质和元素以及陆地上没有的元素,所以我们应该把目光转向海洋,在海底寻找我们需要的矿藏和元素。此外,海洋还可以为我们提供高蛋白食品,而海浪和潮汐的能量可以为我们提供无穷无尽而又价格低廉的电力。
今年暑假,我想进一步了解海底的情况,便打开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可是当我读完后,发现这是一本写海下历险的故事,并不是写海底美景的书,不过我却从中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佣人康塞儿在教授坠入大海后,不顾自己的安危,跳入水中去救教授,他为人忠诚,舍己救人,十分勇敢,是我们学习的目标与方向。
这里除了尼摩的冷静还有海底的奇特。比如说“一颗价值千万法郎的珍珠”里面写的那珍珠,那么大,要几百年才能形成啊!“黑潮”里的中国鲻鱼多么好看!“漫步海底平原”里的平原上有两千多种海藻呢!还有好多好多的珍品都在等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