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阅读了科幻小说大师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一拿到书,我就被它的封面给吸引住了,封面上画着一只大王鱿鱼,几个潜水员正和它缠斗,看到这幅画,我一下子来了兴致,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带着他的仆人康塞尔和尼德兰,乘坐“鹦鹉螺”号潜艇周游海底的故事。在这部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生物学家阿龙纳斯,他是一位知识渊博的教授,他把海底那些奇特又罕见的动植物全部记录到笔记本中,回到陆地上后公诸于世,他的认真精神、学识态度真令人佩服啊!另外,他还有沉着冷静的优点,当鹦鹉螺号被困在冰层中,氧气不足时,他从不自暴自弃,而是想方设法努力破冰,这让我十分感动。另外一个人物我也比较喜欢,那就是康赛尔,他是阿龙纳斯教授身边忠实的仆人,他们共同经历了几十万公里的海底航行,饱览了很多壮丽的景观,他们共患难,同艰辛,成为了真正的朋友。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不少鱼类,如,半红色的拉布鱼,带有很多触须的蝶蝶鱼,天蓝和银白相间的剑鱼,华丽的金枪鱼,等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本科幻小说,能激发想象力,快来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