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读书心得13
假期时,我按照教师的安排,学习背诵了国学文章《弟子规》,文章中虽然有很多的意思不太明白,但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自我也按自我的理解,做了很多事情。文章中印象最深的是:弟子规圣人训守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敬父母和长辈,关心爱护兄弟姐妹;其次,一切言行中,要谨慎,要讲信用;和大众交往时要平等仁和,要时常亲近有道德的人,向他学习。假期中,我做到了尊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听他们的话,为他们做自我力所能及的事。今后,我会更多的学习《弟子规》中的知识,更好的理解。
我觉得学习国学,就是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能让我们更礼貌,更有礼貌,更懂事,更有利于我们此刻的小学生成长。所以我以后要多读书,异常是国学方面的书,多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等我长大了,好做一个传播中国国学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