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句子,一下子深深吸引了我。仔细一往下看,原来作者想用往返的燕子,再开的杨柳,告诉我们时间是多么宝贵,时间不等人,激励我们要抓紧时间,有所作为。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知道时间宝贵的人会珍惜时间,珍惜当下;而有些不知道时间宝贵的人,则会浪费时间,碌碌无为。时间可以让我们工作、学习,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工人叔叔造东西需要时间,农民伯伯种粮食需要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财富。我们的每一天不都是在与时间、生命赛跑吗?
伴着一阵闹铃声的惊醒,我一天的学习又这样开始了,从早上到中午,从中午到晚上。早上我起床时还在着急:怎么还不到中午?可一眨眼就已经夜幕降临。我又开始疑惑:一天为什么过得这么快?但是,看着窗外沉沉的夜幕,才发现的确如此。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古人早就告诫我们时间流逝的匆匆了。既然,我们留不住时间,何不去努力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当下?何不学着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让我们的时光白白虚度呢?我觉得这样的人生岂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