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这些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但我还是觉得朱自清的《匆匆》写得很好:“燕子走了,有时候再来;柳树枯萎了,有时是绿色的;桃花谢了,有时候又开了。但聪明,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时间一去不复返?”
作者为自己浪费了4000多天而感到遗憾,但又无奈,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是的,世界上什么都能买到,只有时间买不到,时间是无情的,它一直走着,从不停歇。想想我,4000多天已经从我手中溜走了,但我还没有注意到,它是沉默的,让人无法察觉。我真的没有好好利用时间,一节课40分钟,老师问问题我不积极思考,没有好好利用这40分钟,这段时间溜走了。我也在浪费过去的时间,没有抓住一分一秒,现在它一分一秒地走着,我意识到他匆匆地去了。
上网时,时间从键盘上过去,看电视时间从屏幕上过去,对每个人都公平,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麻烦很长,事实上,这只是感觉,心情不同。
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就像珍惜自己一样,有一句话不叫:“年轻人不努力工作,老板很难过。”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后悔到老。无论生活中有多少天,我们都应该掌握生活中的每一分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珍惜时间,真正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