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来去都很匆匆,我们得珍惜时间,表达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我们的时光里,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不管前一秒还是后一秒,我们都不能失去时光。
时间在慢慢的流失着,我们的步脚现在还有很长很长的路才会到尽头,我们的脚正在轻轻悄悄地向青年时代挪移着,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的时间流失到了什么地方,流失到什么事情上。《匆匆》这篇散文讲的是什么呢?《匆匆》正是在警告我们不可浪费时间,而且在告诉我们时间流在什么地方、什么事情上……
你只有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才会明白自已只是徘徊在的时间流里而已,自已的时间只不过是一滴水滴在大海里,自已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只能痛苦的对时间说:“再见了!”时间确实一去不复返,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是努力的生活,还是做一个大明星,还是……呵呵!这些早就不重要了,只有活出精彩,活出真正的自已,活出精彩的人生,才是社会的王道啊!
不珍惜时间的人们啊!你们想时间过的快吗?不,你们想过,你们感受过,因为你徘徊的脚步不会有声音,也不会有影子,只会有自已的脚步,不过你们的孩子现在正如我一样都是一个学生,你们孩子学习是否认真?你们知道多少?你不知道他们在如何浪费时间或者节约时间,你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上课自杀”?上课不听老师的课玩自已的,说自已的话。只有自已把握自已每一秒钟做有意义的事才不会浪费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眨眼的,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珍惜时间!
每当我翻开一本新书阅读一篇好文章时,就好象眼前展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朱自清的《匆匆》就是这样,它给我启迪,给我力量,催我发奋上进。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是啊,作者看到的一切都是有始有终的,有去有回的,可他却感谢慨道:“但是,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仔细看下去,作者原来不是为了描写明媚的春光,而是用去而复返的燕子、枯而复青的杨柳、谢而复开的桃花来反衬时光老人“一去不复返”,要告诉我们珍惜时间,要发奋向上,有所作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往今来,人人都知道时间是珍贵的,时间老人给予了我们时间,我们应可以学习和工作、可以增长知识,创造财富,有所成就。工人叔叔造机器需要时间,农民伯伯种粮食需要时间,科学家创造创造需要时间,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富强都需要时间,时间就是财富,时间就是成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珍贵的时光是容易流逝的,就像文章里所描述的那样,稍不留神,时光从水盆里、从饭碗里、从凝视的双眼前过去了,从身上跨过、从脚边飞去了,像轻烟、像薄雾那样飘走了,留下的只有叹息与徘徊。只有争朝夕、争分夺秒的人才能有所作为,不枉此生。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想有所作为的就要像老师说的那样抓紧眼前的分分秒秒去学习、去努力、去发奋向上!